=风语
头像by秋澜
啥都可能写

[学科拟人]经济学补充人设

WARNING:
以下大都是经济学不怎么讨喜的一部分。
梗就不标了,如果有小天使愿意讨论欢迎戳我,每一条我都可以提供脑洞来源。
原人设走:https://artificialrose.lofter.com/post/1cb75e6d_101562a6
如果和原人设有冲突,以补充人设为准。
-----------------------------
•有些悲观。
•比起过程,更看重结果。
•除非很信任对方,否则不怎么愿意与其合作,甚至有点抗拒。
•更关心观点是否正确,对于是否使人信服看得较淡。
•不喜欢和人争执,而是喜欢把事实摆在对方眼前。
•习惯用置身事外的客观观点看问题。
•会冷静分析现状并将弊端摆在明面上,偶尔会因有降低士气之嫌遭受指责。
•给人建议时,会以被建议者利益最大化为目标。
•在选择性问题上比较敏感额,因此多人选择时自己总是最后选的那个。
•如果造成某些不好的结果,有时会为自己开脱,且此类话语听起来大部分能让人觉得“居然没什么问题的样子”(在他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时)。
•比起无法估价的事物,更倾向于关注可用经济价值衡量的东西,为此和生物学有过争执。
•之前玩博弈类游戏时(扑克,国际象棋等等)不习惯和人合作,喜欢独赢,导致有段时间没人愿意和他玩这类游戏,现在好多了。
•喜欢自我批判,经常会在内心进行自我忏悔,以及写日记。有比较强的负罪感,容易陷入自我否定与自我怀疑。
•给人感觉相对于其他社会科学而言,的确更冷漠一些。
•常受到一些人的轻视而不是尊敬。
•有一段时间比较孤立,和其他社会科学的关系都有些僵硬,自己当时非常痛苦。现在已经不这样了,大家对那段时期也不怎么在意,社科组没人会提这事。
•曾经单方面疏远政治学,但完全无法做到。政治学对此并不在意,如今两人关系很好;也曾经单方面疏远哲学,如今喜欢请教哲学并和他讨论,两人关系在逐渐恢复到从前的样子
•与教育学关系比较微妙,日常还好,学术方面教育学单方面有点不愿意和其交流。自己对此也很无奈,因为知道无法改变所以也没有尝试去做。
•和数学关系很好。
•和伦理学偶有(双方都心平气和的)辩论,两人关系不错。

评论
热度(9)

© 人造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