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
头像by秋澜
啥都可能写

[学科拟人][物理学分支学科中心]两个段子

如简单粗暴的标题所示,两个段子。
WARNING:
纯粹写着自己乐呵,物理家大学设定。
电光力热均为物理系,寝室号为318。 -----------------------------
人名对照:
电学-安德烈
力学-布雷尔
热学-阿杰尔
光学-卢瑟
----------------------------
设定:电光力热均为物理系,寝室号为318。

#测试#
晚上11点,318寝室。
从盥洗室出来的布雷尔揉着一头吹干的头发,瞥了一眼他铺位对面的安德烈。他和卢瑟、阿杰尔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一脸了然。
他借着梯子爬上上铺,假装不经意地问,“明天第一节是不是热力学?”
“对,没错。”阿杰尔继续盯着手里的PSP。
“而且明天早上有测试。”卢瑟闭目养神中。
一段诡异的沉默过后,某个好像被遗忘的人忽然挺尸般从床上坐起来。
“等等,你们重复一遍,”安德烈问,“明天第一堂是什么课?”
“热力学。”布雷尔好心地回答了他,“开尔文教授的。”
“什么见鬼的测试?”
阿杰尔接着说下去,“你忘了?上次课他说要来个阶段性测试一类的。而且他可是说到做到。”
“……这是实话?”
卢瑟应下来,“是。”
安德烈保持了刚才的迷蒙状态几秒,忽然觉得哪里不对,“你们怎么这么镇定?”
布雷尔悠然开口,“我们有复习。”
之后是阿杰尔,“比如前几天下去一起去图书馆,但你并没有去啊安德烈……嗯,我记得你当时的借口是‘午饭吃太饱,犯困’。”
卢瑟最后补全,“当时我们复习的就是热力学。”
“……你们怎么没人告诉我!”
三个人异口同声,“我们以为你记得。”
“天呐,你们一定是在故意的……”安德烈一掀被子,踢踏着穿上了拖鞋,“我明天就会永远离开你们了,不要想我……”他低声咒骂了一句,“现在复习还来得及吗?”
“范围大概是第三章至第五章第二节。”卢瑟侧身向里。
“书自己拿。”阿杰尔关掉了PSP。
“我的笔记在书桌上。”力学拍了拍枕头躺下。
“亲爱的我爱你们——”
“打住,恶心。”阿杰尔做呕吐状。
“你打算今晚突击?”布雷尔问。
“美好的夜生活。”安德烈长叹一声,点开了台灯。
“那帮我们把灯关了。”
“为什么是我?这不公平——”
“我的笔记和阿杰尔的书——”
“我这就去。”安德烈几个大跨步到开关旁边,“啪”一声按下,“来吧,热力学!”
“你加油。”布雷尔看到阿杰尔向他比了个大拇指,回以对方一个“计划成功”的笑。他于目光朦胧的一片黑暗中看到了那点黄白的微弱灯光向下挪动直至基本消失不见,想必是台灯的主人把它的灯头努力地向下压着。他打了个哈欠,闭上眼睛,很快便沉入睡梦,一夜好眠。

#期末考试后#
最后一科统计力学考完,四个人依旧回到了318寝室。布雷尔反手关上门,干脆利落的落锁。
然后,318寝室沸腾了。
安德烈抱着卢瑟的脖子,“终于脱离每天都能从半夜复习到日出的地狱了!现在的我是全新的我”
卢瑟在他叽里呱啦说完一堆之后淡然地推开他,“冷静,如果你不想掐死我的话。”
另一边,阿杰尔也松了一口气,“这学期也算是平安的熬过去了,虽然只是暂时……”
只有布雷尔还不忘抓住这场考试最后遗留下来的给他们一次反击,“你们感觉这科如何?”
卢瑟不假思索,“挺好。”
阿杰尔兴致缺缺,“还好,拿不到太高的分也不会太差。”
安德烈一瞬间好像灵魂被抽走,“能及格。”但随即他就往床上一躺,捶了捶床铺,“谁在意!考完的大好时光我们为什么要为这个烦心?随他去吧!”——好吧,这反击似乎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安德烈总算说了一句对的,”阿杰尔爬梯子时被安德列一把抓住脚踝,然而很快就挣脱开,还不忘对着安德烈的头发来上一脚,“今天下午我请求宿舍长批准狂欢。”
“在这之前先让我睡一觉……”卢瑟直挺挺躺下,把被子从脚拉到脖子。
“带我一个。”安德烈打了个很大的哈欠。
“批准了。”布雷尔在卢瑟的床沿边坐下来,  “你们打算做点什么?看电影?”
“这个好。”阿杰尔把连着MP4的耳麦往头上一扣。
“安德烈?”
对面的人比了个“OK”的手势。
“卢瑟?”布雷尔敲敲床尾的木质护栏。
“我没意见。”卢瑟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什么片子?”布雷尔摸出手机。
“你帮我们选。”安德烈的声音听上去已经快要睡着了。
“你们差这么几分钟吗……”布雷尔无可奈何地戳开APP,“我看看……《北大西洋的渔夫》*?惊悚悬疑片,风评还不错……你们觉得如何?”
过了几分钟没人应声。安德烈和卢瑟已经睡死过去了,阿杰尔在听音乐,那耳麦隔音效果太好——总之他们根本听不到。
布雷尔耸肩,“好吧好吧,没人说话我就当你们默认了,到时候不要怪我……”他自言自语着选好了座位,利索地付款。他单臂支住头,收回手机,开始幻想起今晚的情景来。

*neta自《西太平洋的航海者》,我爱马氏。

评论(2)
热度(11)

© 人造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